music

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小资女孩求职历程

 第一章 

说真的,出来社会工作了六年,看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渐渐的,也就不执著于当初的坚持,也开始慢慢懂得所有决定背后的挣扎和不容易。

六年前,刚来新加坡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好新鲜,好有趣。担心没有人聘请自己,所以就找了一份最低薪资的工作,一做就是三年。期间也曾想过换工,辞职。但是出去面试总是不顺利。于是在快迈进第四年的时候鼓起了勇气辞职。辞职的时候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只是单纯的觉得如果不迈出第一步就怎样都不会成功换得到工作。

当然,之后就成功入职了我的第二份工作。其实,辞职了之后就马上有面试了。新工作也在短短的两星期内定了下来。说来也真是奇妙。之前怎么找也没人要聘请我,但辞职了之后的第一个面试就这样成了。这第二份工作说好不是太好,说不好也不完全不好。

对于当时刚拿到Diploma的我,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跳板。当然,不是指薪资方面而已,工作经验与阅历都在第二份工作中累积了下来,我成为我在现公司生存的重要因素。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变化

有时候,会希望什么都没变,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变的是我。。那个曾经想要永远跟你在一起的我。。我想。。我是一个不懂爱的人。。经过了那么多,我才真的知道我不曾爱过任何人,我爱的真正是自己。。我想。。也许一辈子都孤身一人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我想,我现在需要的是学习如何享受孤独。。

你的在乎,让我真的喘不过气来。。或许,你该去找一个一样在乎你的人吧。。可有的时候我却发现你其实根本不愿意为我付出。。罢了。。我本就不是愿意为别人付出的人。。有时候不是我不愿意付出。。而是我找不到那个让我愿意付出一切的人罢了。。

若回到当初,我想。。我的选择会不一样。。长大了,才知道当初的自己有多傻,多愚蠢。。发生了太多事。。相处间的摩擦和意见的相左都让我们离彼此越来越远了。。只是不知道时间什么时候才到。。或许到时候只会平平淡淡地结束这一切吧。。或许。。我们在未来的计划当中根本没有过彼此吧。。也好。。不要太难受也好。。

若这一天来到,希望我们都已经准备好。。希望,未来的自由人生会更好。。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衷心祝福

最近,张木易和miki的新闻炒得很热。。。
很多人都对这对年龄相隔了12年的情侣表示不赞同也不看好。。。甚至还有人说他们只是为了提高知名度,炒作新闻。。。
但我并不认为这样。。。而且我很祝福他们。。。他们相识4年,相爱接近1年,当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体会。。。没人知道他们究竟经过多少的困难才在一起,既然这样,你们有什么资格去批评别人的感情呢??

难道12岁的小女生真的不懂什么是爱情??现在的小孩早发育,早熟。。。这个年龄找到一个真心爱的人不行吗??12岁又怎么了??没谈恋爱的权利吗??就因为只有12岁所以就不能拥有爱情吗??告诉你。。。这种爱情比任何人的还来得纯洁。。。她能在这个年纪就以身相许,海誓山盟,答应满16岁时就嫁给她心爱的人。。。你们行吗??

接下来。。。爱上比自己小12年的女生又怎么了??得罪你了吗??还说什么要告他拐带孩童之类的。。。拜托!!这女生总是会长大的啊。。。如果今天是个24岁的女生和一个36岁的男人谈恋爱的话你们就不会这么说啦。。。其实只要他们相处得开心,幸福就行啦。。。你们管那么多干嘛??缘分来了就怎么当也挡不住啊。。。要怪的话就只能怪那缘分来早了12年啊!!!而且。。。不并不觉得12岁的女生和24岁的男人谈恋爱会有什么问题。。。他们本身都那么开心,没有因为年龄的差距,而思想不一致,你们又替他们担心什么叻??

我真的很忠心的祝福张木易和miki。。。希望他们能成功撑过这四年,4年后能手牵手步入礼堂。。。希望能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我相信这世界还存在着真爱。。。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忙碌的一天

今天是9月8日,星期六。。。由于今天学校补课,所以我没去。。。
可是我又没通知van车uncle不用来载我,所以他七早八早就来到我家门口horn。。。
他第一次horn完走了,后来他载完人之后又来到我家horn。。。还蛮有心的。。。还我觉得有点内疚故意不通知他呢。。。呵呵。。。其实。。。我不通知他也有原因的。。。就因为懒惰,不想浪费电话钱,也报复他上次让我等了一个小时半,但没有来载我,害我得自己走路回家。。。

由于被van车uncle的horn吵醒了,所以今天我很早就起身了。。。起身之后当然是刷牙,洗脸,吃早餐的啦。。。之后我就帮妈咪抹电脑,printer和电脑桌。。。这样就用了一个小时。。。抹了出来的水。。。实在是。。。wow!!!黑到像kopi酱。。。喝下去应该会马上吐白沫死掉。。。

之后呢。。。就载弟弟去aunty家。。。今天aunty加本来9点就没电了的。。。可是我们11点去到时还有电呢。。。妈咪就问aunty咯。。。哪知。。。一问出口就马上没电了。。。我就说她乌鸦嘴。。。哈哈哈!!!今天驾车还好。。。就还是有些没头脑的人把车放在路边还放到很出。。。还有很多放在转角=.=。。。

回家之后我就继续去抹电视机。。。也抹了好久。。。我爸爸真的很没有脑!!!看了的DVD也不会放回原位。。。要是我或者我妈咪这样的话早就被他骂到臭头了!!!实在是个无理取闹,莫名其妙的人!!!>.<。。。之后就是吃午餐。。。

吃完午餐之后,妈咪就出去做工了。。。我就去上facebook^^。。。没想到竟然遇到阿仁。。。他也是没去上课。。。在家里上网。。。我跟他聊了几句。。。不知道是我多心吗??我总觉得他对着我很沉默寡闻。。。跟我说的话总是很少。。。

后来爸爸就回来吃午餐了。。。吃完了当然是等我帮他洗碗啦!!!每天都酱。。。都10年了。。。早就该习惯了的事情,做起来却很不甘心。。。因为他在我心目中无法让我尊重。。。就算不孝也没办法。。。他太不值得我尊重了。。。随着年龄的成长,我跟他的距离就越来越远。。。心也越来越抗拒他。。。现在他对我来说只是不得不每天想见的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人。。。我也不想有这种想法。。。但事实就是他做太多的事情让我厌恶了。。。

他出去做工之后,我终于能偷闲。。。我一边看戏,一边把番薯叶。。。拔到指甲青青。。。呵呵^^。。。后来突然打大雷。。。没办法咯。。。只好把电视机关掉,然后扫地抹地咯=.=。。。地上还蛮肮脏的说。。。哈哈。。。做完事后,流了满身汗,于是就去舒舒服服地冲凉了^^。。。

然后就去煮晚餐咯。。。煮到一半的时候爸爸就放工回来了。。。然后就折衣,吃饭咯。。。后来弟弟回来了。。。我就把看到一半的戏丢在一边跟爸爸一起顾他咯。。。就为了一支如意油被他骂!!!>.<!!!我是做错什么了!!!我只是问他如意油在那里而已啊!!!没错,是我自己忘了我把如意油放回原位了。。。这样也不用发那么大脾气吧!!!我做了整天的家务,那么累,难免会忘东忘西啊!!!啊你自己也不是每天都酱!!!又不见我骂你!!!有时候你自己东西不懂放到哪里去了还跑来骂我我已经没有跟你计较了。。。这一刻,我怒了!!!我直接走出房间,戴上耳机,逍遥地听音乐。。。管你去忙,管你去头痛,管你去不耐烦!!!有本事你就去骂个什么都不懂的婴儿呗。。。后来弟弟终于睡着了。。。

本来我想看戏的。。。我爸又说他要看。。。皇帝要看戏,我敢不让他吗??不怕被拖出去斩吗??要知道我只是个女佣级人物呢。。。我呢,就上来交代我今天的行程,心情和想法咯。。。基本上,今天的心情是勤劳+开心的^^。。。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有时候,虽然痛苦,但到放手的时候不放手的话会受伤的。。。
我不想爱得那么苦痛。。。
多情有什么不好??
至少不那么认真,不会受伤。。。
曾经很认真很努力地爱过,但换来的只有痛苦。。。
既然这样,就让别人用情先吧。。。
让决定权掌握在我手中呗。。。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考官

考官,顧名思義是決定成績的那位。
但他其實是考生們的顧客。。。
就是收了錢讓他們及格的人。。。
這種狗還有什麽資格吠??
竟然從我一上車罵到我下車!!!
我駕車技術當然不好啊。。。
如果好到可以車手的話還賄賂你幹嘛??
嫌錢多嗎??
笨蛋!!!人頭豬腦!!!